7月1日,由开封市社科联主办的“岚正魔方杯——我是说书人”大赛在开封文化客厅拉开了序幕,市社科联主席张琳出席大赛并代表主办方讲话。

比赛中,14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年龄阶段的讲书人的分享与评委妙语连珠的点评,无不体现着参赛者的自信与努力,评委们的渊博与精彩。他们将一本本书籍变成了一个个有趣且丰富的灵魂,让人更清楚地看懂了整个世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4号选手杨晋尧讲述的《一个人的朝圣》、10号选手郑华蓓讲述的《没有任何借口》、6号选手王丽萍讲述的《乡关何处》、4号选手宋娜讲述的《先谋生再谋爱》、11号选手茹丹丹讲述的《不要用爱控制我》荣获优秀选手受到表彰。

这次比赛既展示了爱书人分享好书的风采,营造了一种“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良好社会文化氛围,又在快节奏的现代化都市生活中推进了“全民阅读”的活动进程,更好地展现了阅读的魅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切体会到“读书点亮生活”的意义与价值。

活动得到星空书苑和樊登读书会的大力支持,开封日报、汴梁晚报、开封电视台都进行了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