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主席史彦军为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10月19日下午,市社科联主席史彦军为社科联机关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追寻伟人的初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与大家一起追寻马克思、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几位伟人的初心,在回顾历史、礼赞伟人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教育广大社科工作者,坚守初心,永远跟着党走,努力开创开封社科事业的新局面。市委第六巡回组副组长赵雪娜,成员王威参加活动。

        党课上,史彦军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切入点,以历史的维度,恢弘的视野,结合时代背景,深情讲述了马克思、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四位伟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的人生初心,探寻了共产党人初心的一以贯之,一脉相承,始终如一。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毛泽东,上了年纪,路过泰山,为了不增加人民负担坚决不乘坐滑竿上山;1984年10月1日,国庆35周年群众游行中,北大生物系81级几名同学打出“小平您好”,引起现场沸腾,成了人民对邓小平同志开创的改革开放时代的情感关怀;1962年,习仲勋同志蒙冤下放,他期许习近平“为人民服务,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娓娓道来,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史彦军最后指出,追寻、感悟几位伟人人民立场的初心和情怀,是为了牢记使命和担当,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影响群众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入手,进一步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多为人民做实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