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裕禄干部学院简介

  焦裕禄干部学院建成于2013年7月,是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全国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学院位于兰考县城东北部,占地310亩,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学术中心、教学楼、学员宿舍楼、行政楼、报告厅、剧场、活动中心、餐厅及其它附属设施,可同时容纳1200人培训学习,700人住宿。

  学院成立以来,已先后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地方党性教育特色基地,被国家公务员局确定为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公仆意识教育基地。学院是中组部备案的64家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之一,先后有国家公务员局、中央团校、农业部、火箭军指挥学院,北京大学、国防大学、吉林大学等100多家中直机关、高校、央企及省市区党政机关到学院挂牌为党性教育基地或建立合作关系。

  办学宗旨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把学院建设成为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路线、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的地方党性教育特色基地。

  培训对象

  以市厅级和县处级领导干部为培训主体,兼及其他党政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者、专业技术人员等。

  目标要求

  学院坚持以焦裕禄精神创办焦裕禄干部学院,以焦裕禄精神培养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目标,努力把焦裕禄干部学院创办成为全国知名党性教育特色基地,将学院打造成为党校姓党、传承红色基因的品牌学院,打造成为立足开封、面向全党全国的品牌学院,打造成为教风严谨、学风优良的品牌学院。

近两年所获荣誉:

2019年

★被中组部列入全国64家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

★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授予“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课程《精准脱贫奔小康的兰考实践》被中组部确定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好课程。

★课程《干字当头精准发力—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入选河南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和“三学院三基地”精品课程。

★学院教材和音像课程在省级党性教育基地精品音像课程和特色教材观摩评比活动中均荣获第一名。

★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验收。

★被授予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负责人姓名:席建设丨联系方式:1359875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