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义工协会简介


开封市义工协会是2013627月经开封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的民间公益组织,主管部门为开封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服务范围包括社会公益、助学、助残和敬老等。协会有一个响亮的口号:“城市因我们而靓丽”。协会设有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等组织机构,下设综合公益部、助学部、敬老部、宣传部、财务部、后勤保障部、培训部、办公室等8个部门。

协会自成立以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通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协会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稳步发展,不断迈向新的台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协会已发展成为开封市最大、最优秀的民间公益团体之一。几年来,开展各项公益活动4686多次,累计参加20200多人次,奉献工时93800多小时,私家车单车行程26700多公里,为58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发放了1456人次,共计106.8万元的助学金。捐书33500册在乡村小学建立“流动爱心书橱”67个;捐衣服4万多件,建立14个乡村小学“爱心衣物超市”;到乡村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160多次;开展社区公益活动64次;开展助残活动20次;开展拥军活动15次。协会连续3年被评为开封市十佳爱心公益团体、志愿服务先进单;连续6年被市社科联评为先进协会;201412月被开封市顺河回族区评为“公民道德建设先进集体”。4人被评为开封市十佳爱心公益人物,15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5人被评为市文明市民标兵,5人被评为道德模范。协会已与10多家新闻媒体建立了长期的联系,目前已被人民网的中华慈善新闻网、中国公益新闻网、中国文明网、河南文明网、河南电视台、开封电视台、开封日报、汴梁晚报等30多家新闻媒体采用稿件达933多篇。制作上传活动视频达170多部。

开封市义工协会是一支充满活力和朝气,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去播撒人间大爱的优秀团队,他们不计报酬,无私奉献,有着长期、丰富的公益实践经验,有信心、有决心把协会打造成一支“市级一流、省内知名”的公益团队,为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为我市、我省乃至全国的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开封市义工协会会长:崔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