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2019年开封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教师李卫芳为广大师生和社会科学工作者作《健康心理 快乐生活》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以人的基本情绪为切入点,以“握手”破冰活动开始,通过对大脑工作机制的分析和现场体验互动的方式,从人的心理变化、压力与情绪的调整、认知与行动的方法、快乐因子的产生、你最独特五个方面,帮助大家打开自己,发掘更多的性格优势,提高自我悦纳,思考人生目标,促进职业发展,提升自我效能,打造幸福人生。听众们积极互动、认真参与,现场掌声不断,大家都表示要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是开封市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之一,“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谱写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是本届开封市社科普及活动周的主题。与往届社科普及周相比,本届社科普及周的主题更加贴近时代精神,普及心理健康常识,争做新时代健康卫士,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