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部工作职责

(一)负责学会的管理工作

1.做好学会的审核工作。认真审核新成立学会有关申报材料,报经主席办公会研究审定。

2.抓好学会年度学术活动,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及时了解掌握学会的活动情况和有关学科的研究动态及学术成果,为学会服务好。

3.及时总结、推广学会工作经验,搞好学会年度评先工作。

4.抓好学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根据学会管理条例、全面了解学会情况、建立完善学会档案。

(二)组织课题研究活动、开展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工作

1.省、市社科联及各学会年度重点课题的申报工作。

2.做好省、市年度优秀社科成果的评选、推荐、呈报工作,不断提高推荐成果的质量,争取多获奖项。

3.对重大课题协调组织课题攻关小组,集中精力进行研讨。

4.做好全市优秀社科成果评奖的组织工作。

(三)积极组织开展全市性社科学术研讨活动

1.按照社科联工作安排和根据不同时期党的中心工作,针对改革开放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有目的地开展年度学术研讨活动。

2.发挥社科联优势,积极做好与有关单位联合举办的学术研讨活动。

(四)组织选拔和培养社科优秀中青年骨干

对所选拔的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的材料,及时整理归档。并按要求做好向省社科联推荐成绩突出的优秀中青年社科骨干的工作。充分发挥社科界优秀中青年骨干在社科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