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上午9:00,开封市社科联全体成员在单位会议室组织收看河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在大会上,省委主要领导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苦难辉煌的革命史。重温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向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英勇献身的红军先烈,表示深切怀念。长征精神是我们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的高度凝结,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弘扬长征精神必须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承先烈遗志,实现伟大梦想。
    会后,市社科联主席张琳强调,市社科联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社科工作中要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奋进的精神状态,勇于迎接各种挑战,直面矛盾解决问题,关键时候冲的上去,在攻坚克难中打开工作局面,全面提升社科联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