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这份倡议,请接力!开封餐饮将有变化……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舌尖上浪费现象作出的重要批示,在我市餐饮界引起极大反响。8月13日下午,市豫菜文化研究会在当天举行的抗疫表彰大会上,向全体会员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积极实施“光盘“行动,彻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倡议内容

        一、各餐饮企业要通过摆放提示牌、播放视频、张贴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理性消费内容,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引导青少年消费者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提倡绿色消费,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二、各餐饮企业要积极推行 “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 ,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倡导“光盘行动”,带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环保打包服务。

        三、各餐饮企业要积极贯彻生态文明思想,不购买、不烹饪、不销售受保护的野生动物。

如果你愿意,

这份倡议,请您接力!

拒绝餐饮浪费!

这36字承诺说到做到!


文章来源: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杨柳村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t65XAp_r2c_NrVKHLtxTw


责任编辑:牛浩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