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标准,塑造城市文明交通形象,扎实推进创建工作,2016年10月13日上午,开封市文明办在敦复书院组织召开文明交通志愿者骨干培训会,邀请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赵辉警官给大家讲课。市社科联也派出了4名文明交通志愿者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赵辉警官向志愿者骨干们讲授了交通安全基本知识、路面交通指挥基本手势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规范用语及有关注意事项等。他通过真实案例的视频观看、趣味的现场互动、规范的动作演示,有效的提升了志愿者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使文明志愿者们能在之后和活动中能够做到三个规范:一是形象规范,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反映市民素质;二是站位规范,既能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也能让活动有效开展;三是语言规范,使用文明用语,传递正能量。
    培训后,市社科联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表示今天上了生动的一课,本次培训对之后的文明交通活动的开展有很大的帮助。市社科联的志愿者们会把所学习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宣传倡导文明交通,规范市民交通行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社科联也希望通过志愿者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