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到市新乡贤联谊会指导工作

 

        2021年7月27日,市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一行在党组书记、主席史彦军同志带领下,到新乡贤联谊会调研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党建工作,了解新乡贤联谊会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专题座谈。

        新乡贤联谊会会长李军伟向市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汇报了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市新乡贤联谊会开展的各项活动:

        1.认真学习党史,到祥符区西姜寨老兵之家,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给市新乡贤联谊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讲党史。

        2.市新乡贤联谊会以市委组织部提出的“党建引领新乡贤”为指导,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配合市社科联的指导,在抗击疫情期间,新乡贤联谊会会长李军伟个人向开封市基层抗疫人员捐赠现金和抗疫物资70余万元;当贾鲁河发生险情后,市新乡贤联谊会联合市新乡贤工作组及时发出倡议,号召全市新乡贤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11万元。

        3.积极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新乡贤联谊会的党员干部深入杞县柿园乡、通许县大岗李乡,为人民群众送画、送健康、送爱心,开展智力扶贫,号召企业带贫,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听完汇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史彦军表示,市新乡贤联谊会党支部能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社科联所属的其他社会组织和普及基地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市新乡贤联谊会今后一定要继续保持这种好的做法,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的集聚作用,扩大辐射面,以党建为引领,发展壮大社会组织,同时注意进一步加大公益性,突出社会效益,坚决落实好市委书记高建军同志在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讲话精神,向着高水平建设世界文化名都目标迈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闫绍奇   文字: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