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精神,开封市社科联下属义工协会中秋系列敬老活动拉开序幕。9月11日上午,开封市义工协会13名义工来到市西区金明东街的信阳人家大酒店,在店主的大力支持下,自己动手为协会的老义工们制作中秋月饼。他们邀请高级面点师现场指导,严格按照月饼的制作工艺要求,调馅、和面和烘烤,中午时分,一炉炉黄腾腾、香气扑鼻的月饼就出炉了。负责这次活动的义工朱家莹说:“买来的月饼可能比我们做的更好吃,但是,我们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更能体现我们敬老爱老之心,尤其是我们协会的老义工们,他们都为协会的公益活动做出了许多贡献,让他们吃上我们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心中一定非常高兴”。
   下午两点多钟,义工们带着做好月饼和爱心商家赠送的保健品、日用品来到协会的10位老义工的家中,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老义工们在传统节日中感受温暖和节日的快乐,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爱心不断。老义工们也给大家讲了自己的多年的义工经历,让大家深有感触。今年76岁的老义工金石玉高兴的说:“感谢协会和义工朋友们的关怀,我们一定要老当益壮,继续为公益活动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