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上午,暴雨袭击后的开封市,虽然没有了烈日当头的炎热,但雨后的低压、潮湿的天气,依然把人们压的喘不过气来。市义工协会的28名义工来到市金明中学校园里,接受该学校捐赠的62张办公桌、4张电脑桌和61个文件柜。义工们冒着闷热的天气,齐心协力用了两个多小时就将这些办公桌柜全部装上车,个个累的汗流浃背。
    开封市金明中小学是一所对内示范、对外开放的九年义务教育一体化的窗口型公立学校,该校历来重视学生们的思想道德教育,经常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尤其是了解到开封市义工协会乡村助学和敬老的事迹后,就与该协会建立了协作关系。由于学校近期教学设备的更新,淘汰了一批办公桌柜,义工协会得知消息后,就立即与该学校取得联系,双方一拍即合,将这127件桌柜就通过义工之手转赠给了祥符区的曲兴乡中心学校和柳园口乡敬老院。
    活动中,义工们克服种种困难将这些桌柜一件一件一趟一趟从四楼搬到楼下。两人抬,一人背,汗水湿透了衣服,身上沾满了灰尘。67岁的老义工王大成与年轻人比着干,女义工郜利华虽身小力薄,干起活来好不逊色,义工楚小娟不仅开着自己的私家车装运物资,还同其他义工一样搬运,特别是义工刘洋洋为这次活动花150元钱租了一辆大货车。在搬运过程中,义工们捡到一张5000元的存款折和11元现金,当面交给了学校,受到学校的高度赞扬。之后,义工们顾不上休息,驾车冲过大雨后的积水,把这些桌柜顺利送到了目的地,又一件件搬运到指定的存放地点。
    开封市义工协会时刻把乡村学校和敬老院放在心上,只要能够为生活在那里的孩子和孤寡老人们谋利益,再苦再累心也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