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开封市社科联决算公开
 
一、公开内容
(一)编制情况
开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开封市社科联”,成立于1980年2月。根据社科联机构改革“三定”方案(市编办下发的汴编[2004]16号文件),市社科联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学术性人民团体(规格为正县级),机关内设两个部室,分别为办公室和学会部(普及部与学会部合署办公),核定全供人员编制共9名,其中行政编制8名、驾驶员编制1名。总计实有人员9名。
(二)工作任务和职能
根据 “三定”方案,市社科联是在中共开封市委领导下的以社会科学研究和普及为主要任务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开封市社会科学界的联合组织,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群团管理机关,主要工作任务和职能为如下几个方面:
1、团结和组织全市社科工作者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
2、领导和协调所属社会科学类学术团体的业务工作,组织各学术团体和重点联系单位参加本会开展的各项学术活动。
3、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咨询服务、智力开发等活动,促进社科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利用。
4、加强社会科学学术团体之间、社会科学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之间、社会科学界与自然科学界之间的联系和协作,有计划地开展社会科学的课题调研和联合攻关;制定全市社科联系统事业发展规划。
5、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做好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和社科优秀专家级学术带头人的评选活动。
6、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反映社科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其正当权益,加强对学术社团的依法管理和社会科学界的职业道德建设。
7、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公开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收入总计178.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62.8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5.17万元。
2014年度支出总计124.95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    68.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4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科学技术支出68.1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等各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支出45.4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等各项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17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等相关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4.1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社科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     0.41万元,其中:
1.2014年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  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万元。主要用于……。2014年     等单位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辆。
3.公务接待费决算0.41万元。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其中:
2014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接待省社科联及外地市社科联莅汴调研,接待5批次、20余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内容
除上述内容之外,对于社会公众依照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出的申请公开内容,由各部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