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彦军:追寻伟人的初心(二)——用唯物史观认识社会发展

  简介:物质生产力发展阶段制约着生产方式,制约着人们的生产关系组成。人类历史已先后历经原始社会时代、奴隶社会时代、封建社会时代、资本主义社会时代,而共产主义的第一阶段即社会主义已经出现并不断发展,人类将经过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过渡到消灭阶级剥削、压迫与阶级斗争的共产主义社会时代。马克思主义第一次站在人民的立场探求人类自由解放的道路,以科学的理论为最终建立一个没有压迫、没有剥削、人人平等、人人自由的理想社会指明了方向。

“学习强国”视频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954025043343711208&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