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社科联来汴调研交流

为加强社科强市”建设,研究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及利用,3月20日-21日,杭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周国如一行来汴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开封社科联党组书记赵海燕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赵海燕书记详细介绍了开封市社科联基本情况和各项工作创新举措,来自市文广旅局、市博物馆等单位代表和社会组织专家学者重点围绕“社科强市”建设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周国如一行实地参观了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市博物馆、开封大学大观博物馆。

          在开封大学大观博物馆,杭州市社科联一行详细参观了解了大观博物馆馆藏的宋代陶模,听取了魏跃进教授关于大观博物馆如何围绕河南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利用馆藏的宋代陶模等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文化传承与创新、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在市博物馆参观了馆藏瓷器、大晟编钟、清明上河图、水运仪象台等陈列区展厅,了解了开封的历史文化变迁和宋代开封城的繁华景象,领略了开封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赵海燕表示,开封、杭州两市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特别是在宋文化的挖掘研究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进一步加强社科战略合作,不断深化两地社科界的交流互鉴,持续扩大学术交流、社科研究、科学普及的互补互动互赢,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