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在我市大梁门外的科技广场和周边梁园等居民小区及旅游景点,活跃着一支倡树“文明旅游”新风正气的队伍,这是开封市社科联机关干部群众在开展“文明旅游见行动,争做出彩开封人”的教育实践活动。

开封是千年古城,更是旅游文化名城。为推动文明旅游的社会风尚,提高社科联机关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提高我市市民及游客的文明旅游素质,在十月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之际,开封市社科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文明旅游见行动,争做出彩开封人”的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开封市社科联向全市市民发出了《文明旅游见行动,争做出彩开封人的倡议书》,倡议书针对不同群体提出:一、游客要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二、旅游从业人员要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三、旅游企业要争做文明旅游的助力者。最后呼吁大家“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旅游。”

活动还在科技广场设立了“文明旅游”宣传咨询台,向市民讲解文明旅游的意义要求;讲解各个国家、各个民族的风俗习惯;讲解如何做一个遵法守纪的文明游客;讲解作为东道主,我们开封市民如何热情待客,礼貌待人,让全国各地的来汴游客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