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开封市社科普及周于9月10日拉开了帷幕。下午3点,市社科联组织高校、学会(研究会),在大梁门外的“生活大百科广场宣传中,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在社科普及周活动中,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被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其中。

活动主要通过组织各高校、各学会志愿者对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台、制作宣传版面的形式,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目的在于通过法制宣传教育,营造社区法制氛围,为广大群众解疑释惑,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推进民主法治社会的创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直接受众近千人次。为全民法律素质的提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我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尽了社科工作者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增强了社科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社科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