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好市社科联驻村工作队的精准扶贫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脱贫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普及好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切实增强帮扶村自我发展能力,依靠科技进步培育壮大老王庄村的优势、特色产业,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美好家园,市社科联于2018年9月14日举行了开封市“社科普及大篷车进农村”党的理论宣讲及文化演出活动,为老王庄村精心组织,并自筹资金1500元在村委文化大院搭建大篷车演出舞台,邀请通许县送戏下乡艺术团为全村老百姓进行了戏剧演出。演出开始前,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琳为全村的观众宣讲了省市委关于搞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生态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精神。她说习总书记讲到“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宣讲结束后艺术家们给群众献上了正直向上、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即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调动了农民学技术、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场面热烈和谐,效果显著,受到了全村群众的极大赞扬,为老王庄村理论宣讲、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起到了很好的鼓舞和帮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