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明书画院慰问抗疫归汴英雄并捐赠书画作品

来源:开封市金明书画院


  为了向“抗疫”最前线的援鄂医务人员表示崇高敬意,4月29日,开封市金明书画院15位书画艺术家,来到市儿童医院对援鄂归来勇士现场赠送书画作品。

  捐赠现场,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储进向各位书画家们讲述了在武汉抗疫一线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书画艺术家们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2个多月前,新冠病毒疫情在武汉爆发,我院积极响应国家、省委省政府号召,迅速成立了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按照国家和省卫健委的指派,选派10位同志驰援武汉,援鄂队员不顾个人安危,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带着人民的殷切期望,奋战在抗疫一线,圆满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金明书画院院长姬义海表示,市儿童医院援鄂医护人员以无畏疫情、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无私无畏的精神,书画家们以笔墨讴歌战“疫”英雄,将文化的力量化作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念,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以书画作品来寄托对不辱使命平安归来的医护抗疫英雄们的敬意。

  “大医精诚”“护花天使”“医者仁心”…… 一笔一墨传递真情,一字一画鼓舞斗志。书画家们研墨挥毫,丹青运笔,根据援鄂人员的个人要求,纷纷投身于书画创作当中,把心中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跃然纸上。

  参与捐赠仪式的书画家纷纷表示,能够为援鄂一线的英雄们捐赠自己的书画作品,备感荣幸,愿用自己的画笔讴歌英雄,感谢她们对祖国和人民的付出,向白衣天使表达最崇高的敬礼!

  参加活动的有八位画家,六位书法家,分别是:姬义海,冯雪生,邢广华,赵明锤,孙国锋,赵明月,苏胜,梁华,葛振河,李芳斌,李中华,毛成利,田宏杰,袁广志。